心有琑属的J.(特关看文)


[顺其自然,幸福就好]
♥️在山腰上的小琑链,连琑反应偏战山为王💚
(不接受反驳,不出txt,不同路点❌,抬杠拉黑)
其他战博文了解一下,请勿上升真人!

 

[战山为王] 心动-上

严重OOC/写我想写/都是脑洞/请勿上升真人/不喜勿入/全甜/ℛ

主 战博/博战


[战山为王] 心动-上

爱神的早有安排,往往都出乎意料。

 

“战战,新助理帮你请了,这里。”

 

肖战的前助理,现在是经纪人的Kim带着一个少年进到了公司。少年留着栗色的短发,碎发贴着额头。一身干净整洁的打扮,拼色的格子外套,纯白色的T恤,水洗牛仔裤加上一对白色的帆布鞋。看上去一副非常乖巧的样子,像是一个还在上学的学生。

 

“你好,肖战老师,我叫王一博。”

 

叫做王一博的男生站在Kim身后,看见肖战的时候立刻自我介绍之后向肖战点了点头。这是王一博第一次近距离看见肖战,肖战是当红的明星,王一博也默默关注过肖战,当然他没有那些女粉丝疯狂,也就默默关注了肖战的歌和一些电视剧,偶尔上网看微博会看到关于肖战的新闻或者小道消息,王一博也是看看就好。来肖战所属的经纪公司应征,王一博也不是说非要选这肖战这一家,而且也没说是会是谁的助理。只是抱着但试无妨的想法,试运气罢了,没想到自己尝试来应征助理,竟然应征了当肖战的助理,当Kim告诉自己被录取的时候,自己也是不敢相信的,内心是有些小开心的,可是要镇定,现在是来工作的,不是来追星的,虽然王一博这种佛系粉丝也不太追星==

 

眼前的肖战,带着圆框的银边眼镜,却没有让他的好看的眼睛有丝毫失色。看上去似乎没化妆,黑眼圈有些显眼,但是他的皮肤看上去还是算好的。他拉下黑色口罩,浅浅地勾起嘴角,左边嘴角下的那颗痣似乎也像是跟着一起舞动一样。肖战比自己还要高一些,身上穿着米黄色的针织毛衣搭上黑色的修身牛仔裤和一对黑色靴子,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温柔的邻家男孩。王一博暗自赞叹这邻家男孩也太帅了,果然明星就是不一样啊。

 

肖战皱着好看的浓眉望着眼前的少年,看上去一副很嫩的样子,但是长得还挺好看的,来当肖战的小助理?这有点...说不上的奇怪。

 

“Kim,你....你这是...你这样对得起人家吗?这样子可以出道了好吗?那么帅。”

 

“不是的,肖战老师这种才叫帅啊。”

 

Kim听见了肖战的话和王一博的回答以后无奈地摇了摇头,对肖战说“我问过他,他说....他不要。”

 

“不要?不要什么?”

 

“就...我没想过当艺人,我只是个普通人。”

 

“一博,你确定?”

 

肖战托着腮盯着眼前的人看,以他的外型,走在街上回头率也不少,是跟丢了也绝对可以轻易在人群中找到的那种颜值。不当艺人,真的有些浪费呢。

 

“嗯!”

 

王一博认真又诚恳地朝肖战点了点头,似乎是要再努力地点着,让肖战好相信他的话。望着他这幅样子,顿时觉得这个少年有些可爱。

 

“好吧,可是一博啊,你今年多少岁啊?”

 

“人家19岁成年了,肖战你想怎样==”

 

Kim盯了肖战一眼,后者却装出一副惊讶的样子,“我差点以为你请未成年了啊!”

 

“来,一博,你哦,以后上班的时候就跟着他,他去哪里,跟到哪里,有什么要求,就满足他,当然有奇怪的地方,记得告诉我。”

 

Kim望着他又是一副戏精上身的样子就懒得理他,带着王一博走出公司拎了他上保姆车。

 

“喂!你们好歹也等一等我啊”

 

肖战自顾演着,结果Kim完全没有要理会他的意思,还把自己的助理带走了,自己只好跟着上了保姆车。

 

Kim让了位子给肖战上车,她站在车门外和前面的司机说着什么,再回头看了眼王一博,又看了一眼还在盯着王一博的肖战,

 

“肖战,你可以不要再盯着一博了吗?你这样很像怪叔叔,你会吓坏小孩的。”

 

“什么?我?像怪叔叔?你去哪里见过那么帅的怪叔叔了吗?”

 

肖战听见Kim的话以后把脸转了回来望着站在车外的女生,有些不满的反驳着,几秒以后才感觉到自己刚才的话似乎有些不对。

 

“等一下,我不是怪叔叔啊!一博啊,你不要听她胡说。”

 

肖战又转过身望着王一博,王一博都被快被他们之间的对话搞得有些混乱了。结果肖战被Kim一掌按倒椅子上靠着,才对王一博说,

 

“一博啊,我有些事情就不跟车了,今天战战只是需要续补拍一些拍摄的镜头,没什么复杂的,记得我刚才和你交代的,你到场了跟着战战就好了,有什么问题记得打给我。对了,一博,要是战战欺负你,记得和Kim姐姐说。”

 

“金熙文!”

 

肖战被Kim最后那句话气得的暴跳如雷,干嘛她一直抹黑自己。

 

“肖战,别凶我,没用哦,乖乖上班啊,不准欺负小弟弟。Bye~”

 

喊全名又如何,Kim向肖战吐了吐舌头之后留下一个漂亮的微笑,关上车门转身回到公司里面。

 

车里的肖战望着那个扎着高马尾,穿着灰色短裤套装的背影懊悔着,青梅竹马当助理了再当经纪人是一种什么体验?

 

这就是人版,在Kim的X威之下,肖战无力反抗。

 

坐在另一个座位上的王一博看了一眼似乎是板着脸的肖战,不知道他是不是生气了。

 

“那个...肖战老师....你不要生气,Kim姐姐刚才应该只是开玩笑的.....”

 

“是吧!你也不想相信她是不是,坏女人污蔑我!我怎么可能会欺负你!一博,你要相信我啊!”

 

肖战见王一博开口和自己说话,他立刻抬起头开始了他的演技训练,赖死。

 

“啊那个....我当然相信肖战老师...”

 

好吧,他没有想过肖战真人是这样的,有点....可爱呢,看刚才肖战和Kim有些俏皮的相处,他和Kim的关系应该非常好。

 

“为什么你叫Kim姐姐,叫我却叫老师,我觉得自己都被你叫老了,我和Kim同年的啊。”

 

不知道为什么王一博总是老师老师的叫他,似乎有些距离似的,肖战有些不是很愿意了。

 

“啊?那个....我不是那个意思...肖战老师希望我怎么叫你?”

 

虽然肖战现在看上去并不是在生气,但是王一博其实有些怕生的,特别是对着并不熟悉的人,他也怕自己可能会说错话让对方不高兴。当然Kim也是Kim自己让他叫姐姐的,当然不叫姐姐还可以叫什么,直呼其名似乎有些不礼貌,但是女生的话随便叫姐姐好像不太好,自己本来面试的时候也有那么一刻懊悔,那时候自己还是叫Kim小姐比较保险。后来面试通过了Kim接洽自己谈合同的事情的时候就让自己叫她姐姐就好。她看上去也蛮亲切的。但是肖战如果不说,他还真的看不出来Kim和肖战是同年的,可能因为是经纪人的关系,所以Kim的打扮比较偏向于事业女性的干练风格。可是一看他们相处,大概就可以知道这两个人应该年龄相近还很亲近。

 

“嗯.....一博的话,叫我战哥,还是....你要叫我战哥哥也行啊...”

 

肖战一只手撑在椅子的扶手上,托着腮望着眼前似乎有些紧张的男孩,紧张什么呢?

 

“战...哥哥?”

 

战哥哥这个称呼....似乎有些太...像在撒娇啊。

 

“乖...”

 

王一博的话其实是一句疑问句,但是肖战似乎以为自己选择了战哥哥这个称呼,伸出手摸了摸他的栗发。这个突如其来带着一丝亲密的举动让王一博有些不好意思,而他还一直盯着自己看,说话的声音似乎也有些慵懒,王一博的脸上悄悄地冒出了两颗红晕。

 

王一博的头发还真软呢。眼前的王一博一副乖巧的样子,自己就忍不住想要摸摸头。肖战见王一博被自己摸了摸头就静静不说话,脸色还越发红润,看来是很容易害羞的样子。肖战忍不住就很想闹他,他身边往他那里挪,凑近了一些。

 

“一博啊,你....怎么脸红啦?”

 

待王一博回过神来的时候,看见的已经是肖战放大好几倍的脸,他的眼睫毛,好长啊。不知道为什么,王一博的心跳突然变得好快。

 

“阿战,到了。”

 

还没等王一博回答,司机就已经打破沉默,他们已经到了拍摄的地方了。

 

肖战拍了拍还在愣着的王一博的肩膀,“下车啦,开工!”

 

王一博回过神来的时候,肖战已经站在车外面等他了。要一个大明星等他这个小助理,他可不敢当,立刻跟着下车。可能是自己有些许紧张的关系,车子停在路边,和行人步道之间有一些小缝隙,王一博没察觉,一踏出车门脚就落错地方了。正当王一博以为自己会扑倒,和地上来个亲密的一吻时,迎接自己的却是有些柔软的....东西?不,是什么挡在了他身前。他还没来得及抬头看清楚,就听见肖战的声音在自己头顶响起。

 

“你紧张什么啊,都不看路吗?小心点啊。”

 

是的,和王一博有亲密接触的是肖战,肖战下了车见身后的人似乎没跟上,就转过头才发现他刚下车,于是就回头走了两步,没想到眼前的人下车的时候没站稳就扑到自己身上。幸好自己往前走了两步,要不然这孩子第一天上班就要申请工伤了。

 

肖战帮王一博挡了挡,自己算是站稳了。他们之间的距离有些近,王一博感觉到他把手放在自己的腰上,自己还可以很清楚闻得到肖战身上好闻的香水味,淡淡的,有种像是海边的微风轻轻拂过自己脸颊的感觉。诶!不对,王一博你干嘛想这些!

 

肖战见他似乎没有什么反应,以为他可能是扭到脚了还是怎么的,他轻轻拉开了自己眼前的人,

 

“怎么啦?脚是不是扭伤了?”

 

王一博有些尴尬低着头,“抱歉,肖战老师,我没事,我会注意的,谢谢肖战老师...刚才接住我了。”

 

少年一紧张又忘了自己应该如何称呼肖战,而肖战听见他对自己的称呼时,他挽着双臂,一脸正色地示意着,

 

“咳咳...你叫我什么....”

 

“肖战老....啊不....那个...战哥....”

 

“很好,脚没事的话,那我们进去啦。”

 

听见王一博改正过称呼之后,肖战才满意地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转身进入大楼里。

 

肖战今天的行程,其实是补拍一些MV的镜头。王一博第一次看人拍MV,一切对他来说都很新奇又有趣。肖战到了摄影棚之后,里面的人都过来和他打招呼,自己只好安静地跟在他身后。

 

“一博,你可以找一个地方坐着,我去换衣服。”

 

肖战转身就看着王一博还是紧紧跟在自己身后来到化妆室,化妆师还没到。本来还在四处张望的人感觉到了肖战的视线,立刻收回四处飘散的视线,望着肖战。

 

“战哥需要我帮你做什么吗?”

 

“嗯....帮我跟大家下单看大家要喝点什么,楼下有一家星巴克,拿我的卡去买饮料吧。。我要热摩卡,一博记得也给自己点一杯。”

 

“那个...战哥,Kim姐姐说你不可以喝太多冰饮料,还有咖啡。”

 

肖战说完就想转身去换衣的时候,身后的人开口说话了,当下肖战有些想杀了金熙文,本来以为摆脱了她,自己可以过一些“正常日子”,怎么知道轮到王一博,他还是要被“监视饮食”。

 

“我没有喝很多啊,一博,今天是第一杯...”

 

肖战尝试说服王一博,希望他可以把Kim“传授的知识”通通都忘掉。

 

“可是战哥,咖啡....”

 

“一博,你不告诉Kim,Kim不会知道的啊。”

 

“战哥,你这样....我很难做额”

 

王一博有些为难地望着肖战眼里的哀求,诶,这才上班第一天,要是第一天没有按照Kim的吩咐,让肖战破戒了,那Kim知道了怎么办。

 

“一博...”

 

突然,肖战走近了王一博,王一博望着眼前渐渐靠近自己的肖战,脚跟下意识往后退,直到王一博无路可退,肖战还是没有停下来,一步一步地走近自己。肖战的眼神,王一博读不懂,他只感觉到自己的心跳突然变得很快,肖战到底要干嘛啊....

 

“一博~~~~~~不然....半杯...就半杯,好嘛好嘛~”

 

就在王一博还在犹豫纠结该不太推开肖战的时候,望着眼前的肖战眨这着他好看的大眼睛,一脸期待地望着他,他也无法忽视肖战刚才喊着他的名字后面的小波浪,哎哟~天啊,这哥是在撒娇吗?

 

“那...就半杯....吧...”

 

肖战已经妥协到半杯了额!他就不相信王一博不答应!当然最后王一博还是有些不忍心拒绝眼前近乎撒娇的大男孩。

 

直到王一博逃离肖战呆着的那个地方,来到星巴克的时候,自己的心情才是平复了一些。其实刚才答应肖战,与其说是王一博心软不如说王一博屈服于他们之间过于暧昧的距离,王一博觉得自己似乎是被壁咚了一样。王一博!你乱想什么?

 

待王一博在星巴克点好单,把十多二十杯的饮料都扛回来的时候,肖战已经换好衣服,化好妆,开始补拍了。

 

肖战换上了已经高领的打底毛衣,配上黑色的庞克皮衣,下装似乎和刚才的...私服没有太大的差别。本来刚才刘海遮着额头,透露着一丝丝邻家男孩的气息,现在额前的头发早已经被梳了上去,还把后面的一小撮头发扎了起来。脸上也化上了妆,画上了眉毛和淡淡的眼影点缀,唇上似乎只是做了些滋润。现在的肖战确实比刚才在公司遇见时的样子更有神一些。而且现在就不是一个邻家男孩,这一身打扮看上去很酷,肖战似乎也可以消化这样的造型。投入着拍摄工作的肖战,认真的配合着导演的要求,变换着自己的姿势和表情。第一次目睹拍摄的王一博都有些惊呆了,这一切对王一博来说都是初体验。

 

他看了一阵子,要不是手提得有些酸,他都差点忘了要自己现在是应该要完成肖战给自己的工作才对。王一博把手里的饮料分派给其他工作人员之后才拿出肖战点的热摩卡,倒到新的纸杯里盖好,这时候导演已经完成了第一个补拍,让肖战看了影片回放之后说先休息下。

 

“谢谢一博。”

 

肖战拿起了一博已经放在一旁的杯子,发现手里的重量有些轻,

 

“诶?这...怎么好像有点少?”

 

“战哥,你说半杯啊,我把半杯倒出来了。”

 

“那...另外半杯呢?”

 

不是吧?王一博认真的只让他喝半杯?啊!!!!!!为什么!!!!!

 

“另外半杯在我这里啊”

 

肖战这才发现王一博手上只有一杯星巴克,桌子上也没有其余的星巴克饮料了。

 

“那你的饮料呢?”

 

“就这半杯啊。”

 

“啊?为什么?你为什么不买啊?不需要替我省钱啊。”

 

“没关系,反正战哥也只是要喝半杯,不要浪费。”

 

王一博笑着喝着手里的热摩卡,刚才外面是挺冷的,热摩卡喝下去暖暖的,真舒服。王一博这才想起,从钱包里掏出了肖战刚才给自己去买单的信用卡,双手递给了肖战。

 

肖战接过信用卡,望着王一博又拿起了坐上的纸杯,喝着另外半杯的热摩卡,肖战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他。这孩子呢,好像除了可爱,乖巧,还挺节省的。

 

这些都不是重点,啊!我的另外半杯摩卡 TT.TT

 

王一博第一天上班就除了在场跟拍,做一做跑腿,买一买饮料,确实也没有什么太难分任务,而且肖战那一天就只是去补拍,肖战状态很好,导演也很满意,所以很快就收工了。那天Kim还说一起吃饭了就可以直接下班了。最后当然是新老板请客了,王一博蹭到一顿开工饭。

 

工作了一段日子下来,其实王一博觉得当肖战的助理也没有什么特别困难的地方,之前听说有些艺人会有一些怪脾气甚至是怪癖。爱发脾气撒野出气不说,有些艺人还喜欢搞失踪,私生活更可能比连续剧还精彩。但是肖战呢,从工作细节到生活起居,基本上如他的形象一样,温柔有礼,对其他人甚至他自己小小的助理也很照顾,平常除了工作以外的私生活,肖战其实有些宅,宅在家的话,他好像就是做做家务,打打游戏还有睡觉,偶尔也会问自己有没有时间陪他打游戏。当然他也会约熟悉关系好的朋友吃饭,有以前的同学,有同在演艺圈的明星朋友,甚至连有时王一博去帮他排队要位子,他都会要自己再开一桌子,毕竟是和朋友吃饭,可能王一博在场也不方便,但是他也会让自己爱吃什么点什么,肖战会买单就是了。一开始王一博还特别不好意思,本来是工作一部分的,所以没敢点什么吃的,最后不知道怎样的Kim发现了就对自己说“一博啊,你真的不需要替你战哥省钱,想吃啥就点啥,啊不然我就当他虐待你,看我怎样收拾他。”

 

在一旁的肖战可就无辜了,可怜兮兮地望着王一博,搞得王一博紧张得摆手摇头。后来,后来王一博就照办了,就算没有,肖战也会帮王一博额外多点一些,每次搞得王一博吃得快撑死了,最后他投降了,答应肖战认真点餐,让他以后别帮自己点了,点太多吃不完又浪费,吃完了自己也快撑死了,第一个星期王一博简直觉得自己应该胖了五公斤吧!于是....最后肖战奸计得逞,王一博妥协了。

 

基本上王一博对新工作算是得心应手的,硬要说一些什么的话嘛....就是肖战很喜欢有意无意撩王一博。王一博知道肖战只是玩玩而已,而且都是男生,可能有些时候肖战也不是...故意...的吧?哎,19年母胎单身的王一博是...不太会恋爱这种事情。等下,什么恋爱呢?肖战和自己都是男的啊!王一博狠狠地拍了自己的脑袋,似乎想把这些奇怪的想法都拍出去。

 

然而这样的事情,也发生过不少次。第一天开工的摸头杀就不说,第二次的话就数那时候是王一博第一次和肖战出差要和他飞到杭州。那天他们搭着早上的飞机,王一博知道肖战人气高,也知道粉丝是疯狂的。但是他似乎没有想象过有人追星可以追得那么疯狂,他是看过一些视频,但是看视频和亲身体验是两回事啊!几位保镖护着肖战,身边有很多粉丝一直跟着肖战的身影。王一博紧紧跟在肖战身边,倒不是肖战怕跟丢了,是怕自己被挤走了。上飞机那一次还好,在飞机上也有空服人员维持秩序。但是一山还有一山高,下飞机的时候才真正让王一博见识到什么叫做疯狂。在机场蹲着等肖战的粉丝太多了,肖战一处关卡就听到了很多尖叫声,肖战却似乎习惯了,和粉丝挥挥手点点头,最后还似乎害怕王一博跟不上,硬把自己拉到他前面。由于粉丝太多了,保镖是护着肖战没错,但是王一博却被挤到踏到自己的脚差点跌倒,最后为什么没跌倒?因为肖战又救了他,肖战眼明手快地伸手揽着他的腰,王一博才没跌倒,而这下尖叫声更大了。

 

肖战确保王一博站稳了,他拉下口罩低声关心着王一博,

 

“怎样?有没有弄伤哪里?”

 

他说话的时候很靠近自己,王一博一抬头见看见肖战已经拉下口罩,眼神里透露着担忧,王一博这时候都忘记了肖战还揽着自己的腰,只是有些迟疑地摇了摇头。

 

“哥哥抱着的是谁啊!”

 

“哥哥那个哪里是抱啊,就扶着好不好。”

 

“啊!那个小哥哥看起来也很帅啊!”

 

“不是战战的新助理吗?”

 

那些粉丝的话,王一博听见了,肖战也听见了。一行人因为这个小插曲停了下来。

 

肖战放开了王一博,腰上的温度消失了。他尝试安抚粉丝们的情绪,“很感谢大家来接机,但是真的要注意安全,你看助理小哥哥差点就跌到了,他受伤了我就没有助理了。你们自己也很可能受伤的,以后记得不要跑,不要推,不要挤,要注意自己神和他人安全,知道吗?”

 

不管别人说什么,偶像的话还是比较管用的,在场的粉丝点了点头,有粉丝说会听话,也有粉丝对王一博说了对不起,惹得王一博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地摆摆手摇头说没关系。碍于还有行程要赶,最后肖战再次挥手说再见,把手搭再王一博的肩膀上,被保镖们护着离开机场。这场小插曲就那么结束了。

 

被撩也不是一两次的,曾经有一次,王一博在等肖战拍摄的时候,坐在一边不小心睡着了,连肖战拍完了也没发现,自己也是后来才知道整个故事。肖战拍摄完了之后发现自己睡觉了,让片场的工作人员不要叫醒自己,待他换好衣服出来之后自己还没睡醒,就悄悄走到自己耳边喊大声地说了一句“哎呀,肖战走啦!”,吓得王一博被惊醒了之后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幸好肖战幸灾乐祸的同时还不忘扶了自己一把。本来被吓的王一博其实也是应该生气的,但是他一抬头就对上肖战那双会笑的大眼睛,眼前的人果然又立刻笑得人仰马翻,后来见自己没说话,以为自己生气了,就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如果换做是别人这样揉自己的头发,自己大概会非常生气,但是眼前的人是肖战,感觉...也不太差。

 

之后有一次王一博跟着肖战去了服装广告的拍摄现场,肖战先让王一博去买饮料分给所有工作人员,而肖战最近迷上绿茶了,所以王一博都会事先帮他准备好热绿茶在保温杯里。王一博回到来的时候肖战已经换好了衣服,化妆师还在帮肖战化妆。

 

在摄影棚的时间过得很快,肖战很快就完成了拍摄,肖战和摄影师一起看着今天拍过的照片,王一博偷偷在后面看着。肖战真人本来就很好看,拍照也非常上相,果然人长得帅就是不一样呢。

 

“都很好,谢谢你肖老师。”

 

“没什么,都是张老师摄影技巧好。”

 

“对了肖老师,你那个小助理,长得还挺好看的。以前会不会有当过什么模特。”

 

摄影师早就注意到肖战这个男助理了,王一博和肖战的感觉不一样,看出来王一博是挺小的,穿着打扮也还行,黑色的内搭T恤,设计简单的薄荷绿色外套,磨破水洗牛仔裤还有白色百搭帆布鞋,虽然说不上是什么时尚搭配,但是配上他的深褐色短发却衬托得王一博看上去乖巧干净。

 

"这个我倒没听他说过,应该没有吧。”

 

“要不...我试下帮他拍?他看上去挺上镜的。”

 

摄影师说的,肖战也同意的,之前就让Kim签他做艺人,这孩子居然还傻傻拒绝了,哎...

 

肖战和摄影师同时转过身,站在他们身后不远处的王一博似乎是被抓到在偷看的小孩一样吓了一跳。这两个人一直盯着自己看,是想干嘛?

 

“额,不了,我不会摆什么姿势。”

 

待肖战解释一番之后加上摄影师的赞美,当然王一博还是没答应。他不就是一个助理,拍什么照片啊。

 

“就拍来玩一玩啊,免费的哦...”

 

“对啊一博,人家名摄影师张老师都开口了,多少人想找他拍照都还要排队。”

 

“可是战哥,我真的不会啊...”

 

王一博不知道眼前这两个人为啥突然就说想要帮自己拍照,拍什么照啊他又不是模特儿!

 

“要不....你觉得一个人不好意思的话,肖老师要不一起,或许在肖老师身边,一博可以放松一些,我帮你们拍一组吧。”

 

摄影师看王一博似乎有些害羞,立刻换了一个新建议。

 

“可以啊,一博,就那么决定。这个是我委派给你的工作。”

 

“啊?这...这样也可以吗?”

 

王一博觉得自己是被卖了的节奏,哪门子的工作啊,他的工作内容似乎不包括自己要被拍照吧?

 

“为什么不可以?”

 

“我...先打给Kim姐姐”

 

“打什么打,她今天很忙,就那么决定!”

 

结果,肖战扼杀了王一博打给Kim的机会,直接把他按化妆桌前让快收工的化妆师姐姐帮忙化了一个简单的妆容,之后王一博就被拖到布景前面。

 

肖战对拍照有经验毋庸置疑,王一博就那么傻傻地站着任由肖战摆布自己。

 

“一博,你的手肘搭在我肩上啊。”

 

“对啊,一博,你的脸可以看镜头的,不要一直看着肖老师...”

 

“哦....”

 

“一博,你坐直不要动,右脚抬起来了,对这一只脚就放着。”

 

说完肖战就在自己左边一屁股坐了下来,背靠着自己的手背,毛茸茸的头顶还靠在自己的肩上,肖战的头发会有意无意地挠着自己,痒痒的。

 

不知道为什么,王一博有些紧张,虽然当了肖战的助理一段日子,但是还是还是第一次和肖战有那么亲密的距离。

 

“那个...一博...你的脸抬高一点,看着镜头...诶?你很热吗?脸怎么那么红啊?要不要休息一下?”

 

“啊?没有,我...我去喝口水就好。”

 

诶!摄影师那么说,自己才发现现在自己似乎有些热呢,还是先去冷静一下。

 

“那我们等下再拍吧。”

 

肖战听见王一博的话之后立刻坐了起身,看见王一博自顾走到化妆桌前坐着,肖战就走到摄影师身边看着刚才拍出来的照片。

 

“我就说吧,很上相啊,还是Kim太会找助理了?”

 

“也要张老师会拍照啊。”

 

肖战笑着看着电脑里放大的照片,虽然王一博说他没有当过模特儿,但是人是挺聪明的,一说就会。拍出来的效果也如不错。其中一张王一博有些天然呆的样子,太可爱了,干嘛发呆?

 

最后...最后王一博不确定自己“被逼”拍了多少张照片。最后连自己怎么回家也不知道,他只记得,今天自己和肖战的距离太亲密了。虽然自己都试过被摸头杀,扶腰,壁咚,但是今天拍摄的亲密似乎又与那些恶作剧半的举动有一些不痛。王一博想起了刚才肖战把手臂打在自己的肩上勾住自己的时候,可能肖战没有发现,但是自己却因为他这个举动而与他的距离拉得更近的时候,忍不住偷看了他一眼。眼前肖战的侧脸,可以看见他勾起的嘴角,那颗唇下痣似乎也灵动起来,笑起来时的笑眼似乎有些醉人。那么近距离,这是比任何一次距离还要近地看着肖战的侧脸。本来王一博就不习惯和其他人那么亲密,甚至有时候会有些可以保持距离,但是他却对肖战的任何亲近都无法拒绝,直到肖战转了过来望着自己的时候,自己的心扑通扑通扑通,跳得好大声,肖战应该没听到吧?

 

最后,那一夜,王一博失眠了,失眠的原因是肖战的侧脸太好看了还是王一博的心跳太快了,他自己也不清楚。最后他把一切都归类在“一定是我太少和别人那么亲近所以才紧张了,一定是这样。”来安慰自己。

 

王一博大概也不会知道,竟然有一天,会有比这更亲密的距离。日子过久了,王一博对肖战的恶撩(恶作剧+撩)渐渐也有了抵抗力,他大概也可以明白Kim是怎么走过来的了。(Kim:他会对我恶作剧,但是他不会撩我,他也不敢😒

 

肖战:屁才我不敢,是我不想罢了

 

Kim:我也不稀罕,ok😒

 

王一博:好,你们够了,不要吵了🤦🏻)

 

最近王一博对自己的恶撩免疫了,可想而知肖战是多么有挫败感。不可以啊,王一博那么可爱那么容易害羞,竟然逗不起来,肖战不开心了呢。很多人不信邪的,肖战更是那种我就不信我偏要试你奈我何的性格。

 

肖战坐在休息室里等着节目助理安排,Kim还在赶来的路上,整个休息室里就只有肖战和王一博,肖战从镜子里瞄了一眼坐在王一博坐在身后的沙发低着头看手机,他站了起来一屁股坐到王一博身边的空位上,王一博可是看也没有看一眼。

 

“一博...你变了”

 

“嗯?”

 

王一博听见肖战这句话,刷着手机的脸终于抬了起来。

 

“一博,你还记得你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在哪里你都是跟到哪里,总是会一直留意着看我有什么需要。”

 

“战哥,我已经和你在同一个休息室里了啊==”

 

“可是你只是看手机,都没在看我啊。”

 

“战哥,你真的想我看你吗?”

 

其实当了肖战的助理一阵子,对肖战算是有一定的了解了,有时候还真的是觉得这哥哥啊,有时候还真无厘头。

 

看看看!王一博这样都没反应,还怼自己!肖战开始觉得自己备受冷落,委屈至极了。

 

“难道你是觉得战哥很难看吗?”

 

“没有,战哥很好看。”

 

“一博...你这是敷衍战哥吗?”

 

王一博强忍着自己内心的白眼,之后又继续按手机。肖战望着王一博的反应,心里竟然有些受伤。

 

“没有,战哥很好看”

 

王一博继续低头按着手机,肖战就一直盯着他的侧脸看,但是王一博似乎丝毫不受影响。现在竟然连盯着看都不会害羞了,天啊,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啊?啊!这样的王一博不好玩啊!语言上的恶撩,王一博都已经免疫了呢。要想一想,有什么新的恶作剧办法呢?!肖战不相信!既然静态的不行,那动态的,肖战就不相信王一博还可以那么淡定。

 

当了肖战的助理一年了,王一博虽然是已经不如当初初出茅庐一般脸皮那么薄,但是被肖战一直盯着看,自己心里也会有点毛,不知道这位主又要干嘛了。就在王一博别过脸的时候,他感觉到了什么软软的东西贴到自己的唇瓣上,眼前是肖战放大无数倍的漂亮眼睛,此时似乎充满了惊慌。

 

肖战想,既然语言上的恶撩不行,要不...亲他脸颊,应该就会害羞了吧?就在肖战内心下好决定以后把脸又再凑近一些又一些的时候,本来无视自己的王一博把脸转了过来,唇瓣就那么不偏不倚地贴到了王一博的唇上,自己惊慌的同时也看见眼前的王一博也和自己一样睁大的眼睛。

 

“碰”

 

一声关门声把两人之间凝结的空气击碎了,肖战放开了王一博,从镜子看见了Kim已经愣着站在门边,Kim从镜子里看看见了王一博有些尴尬的眼神,Kim觉得自己此刻不应该在这里,应该在随便哪里都好,总之就不是这里。Kim退出休息室以后站在门边喘着气,刚才那一幕太劲爆了,这两人谈恋爱怎么没和自己说。Kim还站在门边发呆的当儿,王一博已经打开门,Kim的额头就那么不小心被华丽丽拍个正着。

 

“Kim姐姐,你....你没事吧?”

 

“啊!王一博!你是在谋杀我吗?”

 

两人突如其来的吻被Kim打断了,王一博尴尬地站了起来,肖战此刻也有些惊慌失措,那个....亲嘴唇是一场意外啊,天啊,这要怎么解释啊,王一博是不是生气啦?

 

肖战还没想好该说什么,王一博就已经冲出休息室,结果就发生了Kim这个悲剧。王一博看着Kim一直捂着脸,心里内疚的不行,也不知道她的脸严重不严重。好歹Kim也是一个长得标志漂亮的小姐姐,该不会....就被自己一撞,破相了吧?

 

王一博最后还是把Kim拉到休息室里,肖战看着王一博扶着Kim又进到休息室里。王一博把她扶到沙发上坐了下来,肖战有些担心地看了一眼王一博,可是对方却躲开了他的视线,他只好先关心眼前的人。

 

“怎么啦?Kim你干嘛捂着额头?”

 

“很痛,我不会破相了吧战战?”

 

“不会吧,你先放手我才看得见啊。”

 

Kim磕磕巴巴地一直捂着额头,肖战也不知道她是伤得多严重,虽然不就被一个门敲到,但是破相还是有点可能的吧。

 

“我刚才也不是故意的啊,至于这样对我吗?破相了怎么办,呜...”

 

“好了,破相的话我肖战出钱给你去整容,行了吧?快松手给我看看。”

 

听Kim那么一说,肖战内心倒是有些心虚地看了一眼王一博,王一博的双眼却只是一直盯着地板,没看他一眼。

 

“你说的啊!你要负责!”

 

“是,我肖战说的,我肖战负责到底,金熙文你要不要松手。”

 

Kim松开了手,肖战才看清楚,Kim的额头都撞红了,已经肿了一个大包,幸好刘海还可以遮住一些,不太看得出来。

 

“没事,就肿了一点,揉一揉就消了吧。”

 

肖战拨开刘海,刚轻轻碰到伤口,眼前的人就激动地推开他。Kim这可是刚撞上新鲜出炉的伤口,肖战这么一揉可要痛死她了,然而肖战却似乎不肯放过自己额头上那块红肿的地方。

 

“肖战...你住手,喂!很痛!我的妆都要被你揉糊了!呀!你是存心...报复是不是...痛死啦!”

 

望着Kim和肖战的对话,王一博感觉自己此刻像个毫无存在感的家具,也好,这下他离开,就没那么尴尬了。王一博默默退了出去。而肖战是发现王一博离开的,就连Kim也看出来。

 

“够了,喂!是真的痛,你报复有个底线。”

 

Kim拍开了肖战的手,肖战这才愿意停手。

 

Kim轻轻揉着自己的额头,肖战没有说话,整个人瘫在沙发上。Kim的手机这时候亮了起来,她点开了微信,是王一博的短信。

 

[Kim姐姐,我有点不舒服,想起半天假。]-一博

 

其实Kim,肖战和王一博三个人是有一个群组的,也不为什么,偶尔谈谈公事,偶尔哈拉几句。可是王一博现在发去单独的聊天室。看来事情不简单。

 

Kim快速地在对话框打了几个字就按下了发送。

 

[没关系,你直接下班吧,这里我看着就好,明天也不需要来了,好好休息。]-Kim

 

“ 一博说,他不舒服,今天就先回家休息了。刚才...我不知道....你们....我以为快到时间上场了,有些着急,忘了敲门,不好意思...”

 

“场出了点事。时间推迟30分钟”

 

“那....你和...一博...."

 

“你觉得他是不是讨厌我了?”

 

“讨厌你?为什么讨厌你?”

 

“我亲他啦”

 

“战战,难道你还霸王硬上弓?”

 

虽然肖战平常很喜欢整王一博,但是Kim是没有想过肖战会...那么强硬。

 

“当然没有!我是这样的人吗?也不是,就...你也知道一博很容易害羞,虽然最近似乎免疫了,我就想整整他,就想偷偷亲他脸颊看他害羞的样子,哪里知道他突然就转过来了....所以..”

 

肖战发誓他真的没有想过亲王一博脸颊以外的地方。

 

“所以...你们就那么亲上了?天啊,战战。你这时间点配合得...”

 

“金熙文,我已经说了我不是故意的啊!”

 

“所以?你觉得他讨厌你亲他,那你呢?”

 

“什么?我?”

 

“对啊,你亲一博的时候,在想什么?”

 

肖战其实刚才在想什么呢?他其实没有在想什么,当唇瓣碰到王一博的时候,肖战只想到,王一博的唇瓣好柔软,自己的心竟然扑通扑通的,莫名有些快。

 

Kim望着肖战顿了几秒,这没有猫腻还不立刻就可以答出来吗?

 

“你...是在想什么下流的事情吗?”

 

“你屁才下流!我像这样的人吗?”

 

“在我看来你在一博面前可以是另一个人,超级幼稚鬼,我说他会对你的恶撩免疫是好事,要不是看在你还算长得帅的份上,人家可能早就不干了。”

 

有那么一刻,Kim为王一博心疼了三秒。还不是看在肖战长得好看,不然自己大概也踢开他带的艺人了。没办法没办法,谁让肖战是自己竹马。啊,金熙文啊,你上輩子做了啥呢?

 

“金熙文,我哪里有啊!”

 

“肖战,你有没有,你自己心里有数。哪个男生会常常整男生。”

 

“我不就玩一玩嘛...”

 

“玩一玩?好吧,那幸好一博也很愿意配合你呗..”

 

Kim忍住自己想翻的白眼,眼看就知道王一博是一个单纯的小男孩,肖战这个在大染缸泡了几年的人,虽然有意无意撩王一博是没有恶意,但是小朋友是不是受得了就不知道了。

 

“金熙文,这是安慰吗?”

 

“额,我只是陈述事实,我看一博也是有点吓到了吧,要不先让他冷静一下。”

 

肖战还可以怎样呢?看来也就只可以这样了。

 

王一博今天回家比平常花多了一倍的时间,因为他搭过了要下站的地铁,还搭错了公交车。肖战现在有多红,光看王一博搭错车这短短的20分钟车程里,他就看见了四个肖战代言的广告。果然下班了也躲不开肖战。

 

王一博瘫在床上,毫无睡意,指尖无意识地摸着自己的唇瓣,满脑子是早上在休息室里那个莫名其妙的吻。到底肖战为什么那么做,肖战那么做的动机是什么。

 

等一下,王一博,那不就是一个吻嘛?干嘛想那么多?虽然...王一博这一辈子保留了20年的初吻...就这样....啊!!王一博不甘心!虽然...刚才肖战亲自己的时候,感觉是不差,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因为吓到了,心跳才会那么快。

 

是吧,王一博,一定是因为刚才自己吓到了,自己才会心跳加速,一定是因为那是自己的初吻,自己才会到现在都睡不着。

 

王一博王一博王一博,别想了,不亲都亲了,就这样吧。

 

这个吻,是否纯属意外?没有人知道,但是一切,或许爱神,早有安排。

 

接下来那几天的尴尬,真的尴尬得Kim都觉得他们之间空气是结冰的状态。碍于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对,Kim已经直接认为他们是会在一起的状态了。肖战的话,Kim太了解他了,要是敢说肖战对王一博没有一丁点其他感情,她金熙文就重新投胎再多认识一次肖战,重新了解以作评估。至于王一博嘛,Kim也不敢笃定他是不是对肖战有意思,但是至少王一博没立马炒了她和肖战的鱿鱼,应该是还好吧?

 

肖战也不敢随便撩王一博了,王一博这几天除了去正常的工作交流,也没太和肖战说过什么。最后肖战还是忍不住,在一次只有肖战和王一博的休息室里,肖战打开了话题。

 

“啊,一博啊...”

 

“是的战哥,绿茶。”

 

王一博立刻放下手机,从背包里拿出了绿茶递到肖战面前。望着王一博手上的绿茶,肖战顿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接过王一博手上的绿茶瓶子,瞥了一眼王一博,眼前的人只是重新把视线转到手机上。肖战觉得王一博是生气自己的吧,是生气吧!但是都开了个头了,要是再缩,那要怎么办。

 

“哦..那个...之前..我....就...那个吻,咳咳....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希望有你不要生气。”

 

听着肖战的话,王一博确实没有想到肖战那么快就开口谈及那件事。或者他以为,他们两个人都会当着只要不提起那件事情,让时间来冲淡一切。

 

“嗯”

 

“那个...我....知道是自己不好,不应该整你,对不起...”

 

“战哥,也不是什么多严重的事情,没事,不要再提了。"

 

就知道吧,就知道肖战只是玩玩的,就算自己算是为自己的初吻就这样壮烈牺牲给一个抱着打闹心态的肖战而纠结,那也无法挽回什么了,只要肖战不再提起,自己就不会一直懊悔下去。

 

虽然王一博算是接受了肖战的道歉,但是他的态度依旧有些冰冷,也不是冰冷,就是在习惯了肖战恶撩之后表现得非常淡定。好吧那也算是正常吧,只不过肖战不太喜欢这样的王一博,还是那个可以撩得脸红的王一博比较可爱。

 

王一博也不是故意要板着脸对肖战的,虽让他那么喜欢整自己,被整多了真的会麻木啊。虽然偶尔肖战笑着靠近自己(显然那是奸笑,有无数次王一博是瞥到Kim都忍不住翻白眼),自己还是会悄悄紧张的。当然不可以让肖战发现,不然他会整得更欢。

 

时间一晃来到了年末,距离那件事情也过去几个月了。这段时间里,肖战和王一博处于正常相处的状态,所谓正常也就是普通得不行的相处,肖战不敢再撩王一博,他是怕王一博真的生气,不开心,而且也怕王一博当自己是吊儿郎当,随便乱撩(Kim:你还敢开口说这话?真有脸🙄

 

肖战:要你管)

 

至于王一博,肖战突然不撩他,他是有那么一些不习惯。可是也对,肖战也不过是带着玩玩的心态吧,所以王一博啊王一博,真的没必要把一个吻看得太重。

 

其实,如果问肖战那一吻之后,自己有什么变化?要肖战说,也是在说不出的,但是Kim说的自己对王一博是是特别的,让肖战想一想,特别吗?自己纯粹很喜欢整王一博,谁让他那么容易害羞,一个男孩太容易害羞,还是比较吃亏的吧,曾经肖战就亏过王一博要怎么认识女孩子啊?对了,那时候王一博说没关系,他还小,好像没听说王一博有女朋友,可是他看上去应该挺受女生欢迎的啊。那...他现在是没有女朋友吧?

 

肖战也不是光顾着好奇王一博的,曾经Kim告诉过自己,自己那么爱整害羞的王一博,就像小学鸡碰到喜欢的女孩子却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就抓弄对方来引起对方注意一样,却不知道对方会误会一样。当然肖战也没到那种地步,但是他那么爱整王一博,也不见他整一整别人,说他对王一博没有其他感情,那就有鬼了😒

 

可是不能否认,肖战独自一人无所事事的时候,会回想起那一天突如其来的吻。其实吻着王一博,感觉也不差,这是不是暗藏什么意思呢?如果如Kim所说的,自己喜欢整王一博其实带着其他感情,如果自己吻着王一博的时候,心跳会加速,感觉也不排斥,那这一些代表什么呢?

 

啊!肖战啊!你不会真的因为一个小朋友就沦陷了吧?瘫在床上的人把脸埋在枕头里,有些懊恼。但是王一博,也并没有什么不好的,相反肖战觉得王一博非常好。要问肖战,王一博具体哪里好呢?要说的话,实在太多了,但是具体要肖战说的话,他觉得和王一博相处还是挺开心的,他似乎也挺喜欢王一博的,至于是哪一种喜欢,肖战还要再深思深思。

 

肖战不按理出牌,王一博是知道的,但是不按理出牌到这个程度,王一博真的是始料未及的。

 

忙完了一段长时间的紧凑行程,Kim特赦肖战放假两个星期。对于突然多了两个星期假期,肖战可是开心死了。肖战在家休息了两天,约一约朋友吃饭,也回家见了家人。自己最后还是提早回到北京,他有些不习惯王一博没跟在自己身边的日子。肖战点开了手机里的相册,打开了那时候自己和王一博拍的那组照片,王一博拍照的时候还是有些青涩,这点还是看得出来的,但是肖战却莫名地喜欢他这个样子,自己竟然不自觉地笑了出来。

 

肖战啊肖战,看来你真的被金熙文说中了,自己真的栽下这个小朋友的陷阱了,并且乐此不疲。

 

 王一博没想到肖战会在休假期间找自己,刚巧自己也提早几天从老家回到北京,他约了自己去吃火锅。王一博望着手机屏幕上那个微信聊天室,最后还是在输入框打了几个字之后就发了过去。

 

[好,我先去排队拿位子吧。]-一博小朋友

 

最后王一博不知道为什么,说好的王一博先去排队拿位子,肖战准点出现就好了,最后他竟然陪自己去排队了!?

 

“你...为什么在这里啊?”

 

王一博望着这个穿着全身黑色的运动套装加上黑色口罩和帽子,先不说如此“显眼”会引来他人的目光,他那优越的身高也很是明显,最后自己只好把他拉到自己身边希望不要有太多人注意出这人是谁。

 

“要和你一起吃火锅。”

 

“我是说,不是说了我来排队吗?你到点出现就好了。”

 

一般上,王一博都会先到餐厅帮肖战排队拿位子,从来没有试过和肖战一起排队的。

 

肖战没有拉下口罩,只是拉着他的手臂,把脸凑到他的耳边,

 

“一博,今天约你吃饭是以朋友的身份,不是以上司下属的身份,所以我当然要和你一起排队啊”

 

“朋....友?”

 

王一博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和肖战会晋升到朋友这一层关系。

 

那一顿火锅,作为重庆人的肖战喜好吃辣,却点了鸳鸯锅,还点了很多王一博喜欢吃的配料。王一博不知道的是,经过几次王一博另外开台吃饭之后,一开始肖战帮他点的,再到后来他自己放心点餐,肖战默默记下了王一博的喜好。(Kim:算你还有点良心,不是只会整一博。可怜的一博...  肖战:滚,你才没良心!  Kim:据说,宁这一任助理也是小的帮宁请回来的呢。  肖战:刚才是谁瞎说!我们家Kim最有良心了!还帮我找了那么好的助理,简直痛哭流涕。  Kim:切,算你识相)

 

在洗手间整理好自己的仪容,刷好牙之后,这是肖战本来就有的卫生习惯,据说这样除了减少口气,保护牙龈,也可以抑制食欲,渐渐王一博也学上了这个饭后刷牙的习惯。在火锅店结账之后,肖战提议上他家续摊。碍于肖战是名人,本来王一博有些犹豫的,但是又觉得如果肖战说当自己是朋友,自己拒绝他的话,好像就不怎么好了。最后两人去买了奶茶之后就上了肖战家。

 

王一博并不是第一次上肖战家,而这一次是以朋友的身份上他的家,王一博莫名觉得比以助理身份上他家更紧张。

 

“愣着干嘛?”

 

肖战把他拉到沙发上坐着。刚才吃饭的时候,火锅店人还挺多的,所以就算王一博不知道要说什么,肖战也会找话题。回到肖战家,剩下两个人,王一博莫名有些紧张。

 

“一博...你...那么早回北京,没有...没有约女朋友吗?”

 

王一博的老家在洛阳,难得Kim放自己的假,王一博也可以放假,本来以为他会多呆在老家一阵子才回来的,没想到他那么早就回来北京了。那他在北京,都在干嘛呢?

 

“对啊,就想提早回来。我...没有女朋友呢。”

 

王一博喝了口手中的奶茶。哎,别提了,一个连初恋都还在的人,初吻还被你抢了 TT.TT

 

听见王一博的回答,肖战心里莫名开心,幸好王一博还是单身。

 

“那...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喜欢的人?”

 

王一博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肖战的问题。喜欢的人,怎样的感觉代表喜欢?

 

“就...那种会让你心跳加速,让你心动的人,让你有些在意的人。”

 

“那....算...有吧?”

 

如果要说符合以上条件,心跳加速,有些在意就代表心动的话,王一博想那还算是有的吧。

 

“哦...那...你没告白吗?”

 

“没有,他...应该不喜欢我。”

 

如果真的喜欢,那或许对方早就开口了吧?而他的表现也告诉自己,其实自己不该多想。

 

“为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肖战虽然不知道王一博喜欢谁,但是他对于自己的否定,肖战有些在意。

 

“没有为什么,感觉他不会喜欢我,比我条件好的人多的是。”

 

“王一博,不要那么说自己,你也很好,长得好看性格也好。”

 

“谢谢战哥的安慰和夸奖了”

 

毕竟肖战是一个备受万人喜欢的红人,自然也并不会关注到王一博这种小人物。虽然他不知道,王一博口中说的人是谁,但是艺人每天面对那么多华丽漂亮的人,平平无奇的自己确实没什么看头。

 

“王一博,我说的是真的。”

 

“啊?我...知道...,谢谢战哥。”

 

不知道是害怕王一博误会还是自己太在意了,肖战有些着急地放下手中的奶茶,望着身边的人,而王一博倒是被他的视线注视得有些莫名心虚。

 

“王一博,我想...我喜欢你。”

 

肖战回老家见不到王一博的这段时间,肖战都会想起他,那一刻肖战就知道,原来自己对王一博,是这种感觉。

 

“战哥,你...这是玩笑吧?呵,你...不要再整我了。”

 

面对肖战突如其来的告白,王一博绝对觉得自己受到了巨大的惊吓。对,是惊吓,肖战...一定有在开玩笑,一定是。

 

“王一博,其实...我想了很久,自从那一次,我们...不小心那个...的那一次,我就想,为什么我总还是那么爱闹你,跑机场的时候总害怕你会跟丢了,让你在饭馆排队拿位子的时候会担心你饿,所以会开多一桌。那一次,我承认是我自己想看你脸红的样子,所以才想偷亲你脸颊的,没想到你突然把脸转了过来,所以....可是,之后我就会一直想起那一天,其实我也不太排斥,但是我不知道你怎么想,所以之后才不再闹你,但是回到重庆那几天,我才发现,我会想念在北京的人,不是Kim,不是合作的艺人,不是朋友,我想的,是你,王一博。”

 

肖战低着头,此刻的他早就摘下口罩,脸上没有平常因为工作需要而带着的精致妆容,现在的他不过是一个向喜欢的人告白也会害羞紧张的男生。

 

“为什么?”

 

面对肖战噼里啪啦的告白,王一博的大脑已经当机了。确实他没想过,他没想象过肖战会像自己告白的。但是,这是真的吗?肖战,不会又在整自己吧?

 

“什么?”

 

“为什么战哥说喜欢我?我不过是一个普通人,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在这个五光十色的圈子里,比王一博更值得肖战去追求的人大有人在吧。

 

“王一博,你有一个别人没有的特别之处。”

 

“什么?”

 

“王一博有让肖战心动的能力。”

 

肖战望着王一博的眼神有些温柔,王一博此刻的心扑通扑通的,跳得好快。

 

“战哥,你...不...不要开我玩笑了。”

 

“王一博,我在你眼里真的那么差劲吗?”

 

肖战就知道,Kim也说过,总是撩小朋友,小朋友会疑惑自己的真心,也是无可厚非。

 

“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

 

“一博,你不喜欢我吗?”

 

“喜欢...”

 

“真的嘛?一博你也喜欢我吗?”

 

“那个...我....”

 

王一博现在似乎又变回了那个初次遇见肖战,会害羞会紧张的王一博,他就不小心就承认了自己对肖战的感情。

 

肖战大概是太开心了,他忍不住把脸凑到王一博面前,他温热的手掌轻抚着王一博的短发,把唇印到了他的唇瓣上,同样的蜻蜓点水,却比上一次更温柔一些。

 

片刻之后,肖战才放开他,这一次肖战如愿地看见了王一博脸上爬上了两颗可爱的红晕,王一博的心跳现在扑通扑地乱跳个不停,紧张得不行。肖战看见他这一副可爱的样子,又忍不住地把唇贴到他的脸颊上,他脸上的温度,温温的。

 

“一博,我是认真的。”

 

“认...真?”

 

“既然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那...我们在一起吧,好不好?王一博,你愿意....当我的男朋友吗?”

 

王一博没有想过,有哪一天,王一博会如此靠近自己喜欢的艺人,有哪一天,王一博可以在他身边了解真实的他,有哪一天,肖战会向自己告白,这一切,太不真实了。

 

“战哥,这一次...真的不是在整我了,对吗?”

 

王一博有些害怕,害怕这一切不过是肖战的恶作剧罢了。没想到对方却夺过自己的奶茶,放到桌子,一把搂着自己。

 

“王一博,我肖战今天和你说的话,一切都是发自内心,非常认真,可能刚才有些冒犯,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曾经的恶作剧也是因为自己莫名喜欢看你紧张害羞,可能我以后也会忍不住整一整你,但是...请相信我,我一开始整你也并不是带着恶意,只不过我发现自己的心发现的心有些晚。对不起,让你都有些阴影了吧?可是以后,我一定会认真对待你。不对,一开始我也没有不认真对待你,啊!反正,我真的是认真的,一博,你相信我好不好?”

 

“战哥,你...能不能先松手?我...我..我快呼吸不了。”

 

王一博都要被肖战勒得窒息了。他感觉到肖战的紧张,他把自己搂得紧紧的,听着他在自己耳边说的那些话,自己莫名有些感动。

 

“对不起...”

 

肖战松开了手,王一博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肖战此刻可是着急得不行。

 

“那个...一博...”

 

“战哥,你知道吗?那一次....不小心亲了我的那一次,其实是我的初吻。”

 

“啊?我.....我真的不知道!对不起!”

 

“然后...刚才你....又...”

 

“对不起!我......”

 

肖战此刻觉得自己是一个人渣,他万万没想过,那是王一博的初吻。肖战此刻有些无地自容了。但是等一下,那意思是,王一博没谈过恋爱吗?

 

王一博抬起头,在肖战的唇瓣上轻轻点了两下又低下头,可是肖战清楚看见,他的脸颊可是越来越红润,耳朵都涨红了。

 

“一人两次,当...扯平吧...每次都是战哥,不公平啊。”

 

这下轮到肖战当机了,什么?一人两次?扯平?扯平是什么?扯平完事,代表没事?啊!肖战不要这样啊!等等,什么每次都是自己,不公平,王一博的意思是.....答应了吗?

 

“一博....”

 

王一博抬起头的时候,肖战已经把唇贴了过来,顺势把自己压到沙发上。肖战轻咬着他的唇瓣,舌尖轻轻地撬开了他的唇,顺利闯关而入,唇舌共舞。王一博有些笨拙地回应着肖战,最后肖战吻够了,才放开眼前的人,这时候他的小朋友的脸已经红成一颗熟透的小番茄了。

 

“今晚...可不可以在这里...陪我?”

 

“在这里....吗?”

 

诶!这刚答应交往,就...就要在肖战家过夜吗?这什么意思?诶!王一博第一次谈恋爱,这是应该这样的吗?

 

“傻瓜,你乱想什么,我就是想多看你一眼,在老家真的想死你了。”

 

看见王一博的犹豫,肖战想,他大概是误会了一些什么,虽然肖战想,但是他也不是什么如狼似虎的人,这才刚交往第一天,吓坏小朋友就不好了。

 

最后那几天休假,王一博都是赖在肖战家的,或者与其说王一博赖着肖战,不如说肖战像一只拉布拉多一样不让王一博离开自己的视线。王一博可是有些无奈,感觉肖战又回到那个喜欢整他却又会不经意撩他的那时候。但是其实,王一博也喜欢这样的肖战。

 

也许一开始,王一博对肖战的感情,不过是出于对偶像的欣赏。当了肖战的助理,他偶尔也会被他的温柔所融化。最后是怎么喜欢上肖战的,或许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最重要的事情,已经完成了。

 

爱神最终让心意相通的人在对的时间遇上彼此,在对的时间在一起了。




  538 45
评论(45)
热度(53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有琑属的J.(特关看文) | Powered by LOFTER